2008年8月17日

自由時報╱自由時報 2008-08-16 06:00

萬花扮牲禮 清新中元節

〔記者林相美/台北報導〕昨天是中元節,台北花 市舉行萬花祈福祭,各式花卉組合成的牲禮栩栩如生,眾人以花代香,祈求國泰民安、風調雨順。另外,西門紅樓創意市集亦舉辦中元活動,除了靜態展示讓民眾瞭 解中元普渡的歷史典故外,也有中元祭變裝、繪畫俏皮鬼臉面具等創意互動活動。

台北市長郝龍斌昨天出席萬花祈福祭,現場擺設均由花卉打造,例如象徵活力與生生不息的巴西葉串聯成花香爐台,秀線、金魚草、孔雀草作為花香;花三牲、花素果區則有神仙花斑魚、迷彩花雕雞、五爪花蘋果、清香花鳳梨、甜蜜花糖果、高昇花蛋糕,樣樣頗具巧思。

西門紅樓

變裝祭中元

郝龍斌表示,現今祭祀、普渡燃燒大量金紙,希望花卉公司、花卉協會及業者努力推廣以花代香,有效落實市府少燒金紙的政策宣導,未來更希望推廣使用花卉當作重要祭品。

另 外,西門紅樓創意市集的中元活動昨起登場,今、明兩天下午2點至晚上10點於紅樓仍有活動,現場展示七爺八爺、五方童子、大士、鍾馗神像,同時也有市集創 意互動活動,民眾可參與中元祭變裝、繪畫俏皮鬼臉面具、創意彩繪燈籠懸掛、中元節小故事、祈福紙條傳心意、怪怪紙面具發送,現場亦提供紙張讓民眾繪製自己 的吉祥佛手,懸掛在活動現場一起祈福。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你好,我們是樸克船長,
在首頁的連結請改成以下網址,
原連結錯誤,謝謝
http://www.wretch.cc/album/CaptainPUKO

Jung 提到...

已經更改囉~請麻煩您再看看喔,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