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4日

[每週一牌] emmaAparty:童心未泯的幸福夢想

受訪品牌:emmaAparty
可以找到:童趣又深具意義的夢想
被訪問的:Emma & Ivan

「對於創作,只有不斷地堅持。」──設計師Emma


     emmaAparty是圖像設計師Emma將自己與創作結合的品牌名稱。Emma是自己的名字,A代表AnimalParty則想傳達一種自由嬉鬧的氛圍。喜愛動物的Emma每件作品都有擬人化的動物在其中,而這也是她所希望的用「童趣又深具意義」的方式帶給客人共鳴。


    2009年,Emma創立了emmaAparty這個品牌,並在天母市集、師大市集、敦南誠品都留下了足跡,剛開始以純手繪的方式,一件一件完成自己的作品,覺得很開心。後來男友Ivan一起加入了品牌的行列,負責行銷與對外聯繫的窗口。Ivan原本在知名外國精品展售店擔任店長,因為希望能有更多的人生歷練,於是辭去店長開始尋找不同的工作經驗,曾經在藥廠、香水品牌工作過,而後與Emma共同打造這個品牌至今。




    由於兩人是emmaAparty的共同主導者,有時的確會有意見不同的時候,但是靠著不斷地溝通、了解彼此的想法,也讓品牌穩定地走下去。隨著品牌的知名度愈來愈高,一開始費時又量少的手繪方式無法達到銷量的需求,因此他們開始用一半印刷、一半手繪的方式達到共識,也讓更多人能夠看見他們的作品。而在現實與夢想之間,Emma也不斷尋找平衡點,這也是Emma所堅持的初衷:「對於創作,只有不斷地堅持。」在眼神中,看到的是對自己創作的自信,與那不輕易放棄的毅力。




    Emma說,在開發新商品時是最難的,而與工廠之間要不斷地溝通,才能達到要求,這也是確保自己的作品交到客人手上的時候,是百分之百的水準。對於客人,Emma充滿感謝,常常在店內聽到客人發自內心地稱讚自己的作品,心裡總會泛起一股溫暖。在創作之路上,Emma希望能有讓她毫無限制做她想做的創作的機會:「其實我還滿喜歡玩純藝文的展覽」,Emma想起以前參加第一屆Geisai Taiwan時,評審奈良美智一句「我很喜歡你的作品,加油!」,讓她發現原來追求夢想是這麼幸福的一件事。對於創作這條路,Emma給了新進創作者最中肯的建議,那就是「堅持」:堅持自己的夢想、堅持自己的創作,還有身邊那些支持自己的人。



    目前除了在師大與紅樓的創意市集能見到他們的身影,自100年一月起emmaAparty也在紅樓十六工房有了專屬店面,同時繼續快樂的辦展覽、玩創意,而未來也將推出更多不同作品與顧客見面,同時也計畫繼續展店。在紅樓的輔導機制與自己品牌的努力下,相信emmaAparty會繼續成長茁壯,飛向更美麗的設計天空!


 

攝影:劉鳴
訪問:花花、世全
記錄:小恩
撰稿:小恩、世全
編輯:花花

2012/3/2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