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1日

[每週一牌] Rubband:每件衣服都藏著要傳達的訊息

受訪品牌:Rubband
可以找到:影像結合生活的率性T
被訪問的:KEN

Try and Change,阿奈就丟啦!」──KEN

      今天要來介紹的品牌是Rubband,在中文裡就是橡皮筋的意思,不過這個品牌並不是在出產橡皮筋,而是以T恤為主要商品的品牌喔!之所以會以Rubband來命名是因為期待Rubband就像橡皮筋一樣充滿變化、擁有彈性和無限的可能,加上品牌創辦人Ken很注重商品所要傳達的訊息,所以從品牌名稱到衣服的圖案呈現,都有深深的故事隱藏其中。


      Ken原本是一名DJ,直到現在酒和音樂都是他生命中不可或缺的元素,不過就在一年前他選擇轉換跑道,來到西門紅樓創意市集開始另一個人生。KenT恤作為他的主要創作,原因很單純,因為他就是想要用自己的方式、風格來做給自己穿;這些T恤都是Ken以自己所拍攝的照片加上影像後製,有著和其他商家截然不同的風格。更重要的是,每一個創作都隱含深刻的寓意,像是他引以為傲的代表作「Trapped」:鳥籠裡裝著一個人的臉龐,就在提醒人們要勇敢地跨出那一直以來限制著自己的想法,才能獲得成長。


      可是市集生活並不總是美好順遂,有些顧客的傳統觀念甚至會讓Ken覺得受挫:似乎是創意商品的觀念還沒有深植人心,Ken不時會遇到客人質疑T恤價錢訂得太高,使他總是有口難言;畢竟創作者的創意以及限量的供貨,才是原創商品價值所在。Ken很期待能讓一般大眾了解原創的精神,這也是KEN希望透過原創商品對消費者進行的再教育工程。


      目前Ken以西門紅樓創意市集為主要的擺攤地點,短期內沒有開店的打算,覺得自己維持現狀也還不錯,但是未來的事情誰也說不定,就像他總是在T恤背面所寫的:「Try and Change!」



攝影:把拔
訪問:花花
記錄:花花
撰稿:世全
編輯:花花

2012/4/3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