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7日

[每週一牌] MAGIC BEING:戰兔

受訪品牌:MAGIC BEING
可以找到:戰兔!戰兔!還是戰兔!的公仔/吊飾/T
被訪問的:Kirk

「每個人都有夢想,而我的夢想就是MAGIC BEING!」-Kirk

    本身就是學設計的Kirk,在復興美工畢業後,投身於平面設計,在一次機緣之下,他和朋友一起在上海創立了第一個創意品牌Danger。當時的他只專注於創作,而由學商的朋友來行銷。他說:「那時的我什麼都不懂,只會創作。」但也因為這樣,那時他更可以自在的發揮所長。可是當時上海市場並不是一個適合發展創意的環境,民眾普遍沒有智慧財產權的概念,盜版的猖獗讓他毅然決然地離開了上海,也結束了Danger。這樣的挫折並沒有讓他放棄創立品牌的念頭,反而找出了問題,並改良且誕生了第二代Danger,也就是MAGIC BEING,而Kirk選擇了西門紅樓作為品牌的起點。


    Kirk給了MAGIC BEING新的定義。他說:「MAGIC BEING是一個大世界,由各種魔幻的小世界組成,在這個世界裡,事物有正有反、有光明有黑暗、住著天使也住著惡魔。」對於Kirk來說,設計是半商半美,也就是商品與藝術品的結合,而這也像Kirk一樣,交錯在理性與感性之間。


    MAGIC BEING的營運過程中,曾遇到資金不足的困難,這讓MAGIC BEING離開市集一段時間,並不是放棄或逃避,而是去面對問題並想辦法解決。當MAGIC BEING回來的時候,帶著更精緻的佈置、更多的商品,他的氣勢也比過去更強,令人耳目一新。這是Kirk所堅持的,他強調:「只要你不忘記我們的logo,我們的故事就會繼續下去。」


    未來,MAGIC BEING除了創意市集之外還會進軍網路,並且開設實體店面,這都是努力的目標。談到創業,Kirk也給想要自創品牌的朋友一些建議,他說:「如果想要自創一個品牌,一定要有瘋狂的熱情去支持。」我想這就如同Kirk用瘋狂的熱情建立了MAGIC BEING一樣:「每個人都有夢想,而我的夢想就是MAGIC BEING!」


攝影:把拔
訪問、記錄:小恩
撰稿:世全
編輯:花花
2012/4/2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