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3日

[每週一牌] Followwear:還記得過去人們對未來的幻想和憧憬嗎?


受訪品牌:Followwear
可以找到:穿越時空只為找到自己的復古未來T
被訪問的:Paul & Sandy

「跟著自己走。」──Paul


  「復古的未來」,這是Paul所定義Followwearlogo圖案概念。每個世代都在幻想未來的模樣,Paul將注意力放在四、五零年代人們對未來的想像,在那個年代的科幻電影中,人們所幻想的機器人和未來武器曾是那麼地新奇,對現代人來說雖可能是不夠實用的設計,但這些幻想隨著歲月流逝,已經變成一種懷舊的時代記憶。Paul熱愛這些復古元素,只因它們看起來竟如此地具有現代感。


    Paul在十幾年前來到臺灣教英文,原本只打算待半年的時間,卻愛上了這塊土地而留到現在,他經常自己騎車流連在臺灣各處的美景之間。加入創意市集之前,除了曾是英文老師,他也設計過幼稚園教材、與其他服裝品牌合作,這些寶貴經驗都讓他現在更能專心一意地進行T恤創作。Followwear拆成的兩個英文字Follow Wear的概念不只與「穿」衣服有關,還運用了「where」與「wear」兩個單字同音的雙關語法,成為「Follow Where(能跟到哪去呢?)」,這是Paul不斷提醒自己和別人的鼓勵:不必跟著別人的腳步走,走出自己的路才是最重要的事。


    就憑著這樣的信念,Paul在臺灣一步一步建立起自己的服裝品牌。但因為本身是英國人,在擺攤銷售時與臺灣人有很不同的習慣,遇到的文化衝擊也讓他印象非常深刻。英國沒有創意市集,客人也不喜歡店員介紹商品,Paul剛來到紅樓時和客人也不多話,怕他們覺得自己過度熱情的介紹是一種過渡推銷、給客人太大的購買壓力;可是後來經過女友Sandy的提醒,才發現臺灣顧客其實很喜歡聽這些商品的故事,Paul才慢慢讓自己多和客人聊天,業績也才逐漸打開。似乎當放下了自己原本的文化慣習後,融入在地的生活也容易多了。


    目前Followwear的客群還是以年輕人為主,並且開始發展相關的副牌「Peej」。「Peej」是新出現的英文單字,是稱讚某個人很會逗別人開心的詞彙,正好是Paul對自己品牌的期待,因此成為了副牌的名稱,以吊牌、項鍊為主要商品。未來Paul希望再與更多的設計者合作,成立更多副牌讓品牌的結構更為完整,朝向多樣化發展。

   
攝影:把拔
訪問、記錄:小恩
訪問、撰稿:世全
編輯:花花
2012/5/19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好有趣

cn27529 提到...

加油...good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