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6日

[每週一牌] alenda:想要找到臺式新風格!


受訪品牌:alenda
可以找到:融合臺灣文化精神的創意T
被訪問的:球仔

「將市集當作實驗場,不斷嘗試適合的方向」──球仔


  小編們最近發現,紅樓的攤友真是來自各個不同領域的人才,這次訪問的球仔就曾經是個房仲業務,結合過去銷售商品的經驗,在去年六月和太太Carol來到紅樓開始另一個新的生活!


    其實球仔和Carol兩人過去都在自己工作的環境裡打拼多年,也都曾經擁有擔任主管的經驗,但是在結婚之後希望擁有不同於過去辛苦工作的日子,在三、四年的規劃之後決定自己創業,和朋友與親戚組成alenda品牌團隊,成為紅樓創意市集的一份子。他們在平常的生活裡找尋靈感,有一次在旅遊節目裡看到其他國家的設計師將當地文化融入自己的作品裡,就深深覺得這將是他們品牌的發展方向,要創造出屬於臺灣的「臺式新風格」!


    因此他們將alenda的品牌分為兩個系列,一個是以local(本土)和culture(文化)所結合的單字「Loculture系列」、另一個是有較多色彩的「fun to a T系列」。「Loculture系列」將在地文化如媽祖信仰、臺灣特有動物,用圖騰的意象呈現在T恤上,打破原本在人們心裡既有的刻板印象,使得這些形象變得更有特色;「fun to a T系列」則是結合大家耳熟能詳的好萊塢電影元素和臺灣日常生活的特色,打造出令人會心一笑的幽默風格。


    來到市集將近一年的時間,球仔覺得這裡就像是個實驗場,可以不斷地思考商品的各種新的可能性,即使某次的新嘗試不受歡迎,還是能有下一週的機會;更重要的是要享受生活、活在當下,雖然創作的過程中可能遇到許多的難題,但是只要記得自己的理想和最初的信念,困難也就不算什麼了!


攝影:把拔
訪問、記錄:小恩
訪問、撰稿:世全
編輯:花花
2012/06/03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