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6日

西門紅樓參與台灣文博會說明辦法

「因名額有限,西門紅樓有權進行參與之品牌甄選」

西門紅樓官網連結:http://www.redhouse.org.tw/



西門紅樓參與台灣文博會說明辦法

◆ 主辦單位
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

◆ 執行單位
中華民國全國商業總會/ 財團法人台灣經濟研究院/ 頑石創意股份有限公司

◆ 展覽期間
2010年11月11日(四)~11月14日(日)

◆ 展覽地點
台北世貿中心南港展覽館一樓(地址:台北市11568南港區經貿二路1號)

◆ 展覽特色
2010年台灣國際文化創意產業博覽會是首次將全國的文創產業串連起來,以「出發」為主題,展現出自內而外的深覺思維,構建出人意表、整裝待發的文創博覽。展會以強化產業商業機制,整合文創產業資源為目的,透過展會平台,深化產業輔導機制,協助媒合產業之間的合作,建立文創產業的價值鏈,從產品設計、生產製造到通路行銷等,促進台灣文創產業發展,讓這個擁有上兆產值的軟實力,成為台灣的第二次經濟奇蹟。展會特色分述如下:

˙高水準的文創盛會--政府與民間攜手合作集資約5000萬元,以館中館的形式打造文創美學與展銷雙重功能的首屆台灣文博會。
˙最堅強的策展團隊—邀集國內一流的大師,如師範大學音樂系教授陳郁秀、獨立策展人羅秀芝、自由落體總監陳俊良、唐草設計總監胡佑宗、藝拓國際執行長曾國源、青鳥多媒體總監許瑞容、皮克斯二十周年策展人Neil McConnon及頑石創意總監林芳吟等,共同策劃一場觸動人心的國際級展會。
˙重量級的企業買家—動員國內工商團體、相關公協會、海外華商及駐外商務單位和大陸台辦等管道宣傳,邀請國內、外工商企業界、金融業、大型通路商、精品代理業者、大陸各地採購部門及指標性企業買家到場參觀採購。
˙多元化的造勢活動—舉辦台灣文創精品、年度文創人物代表等選拔活動,持續造勢以提高國人對台灣文創產業的參與感與瞭解。並於展期中舉辦高峰論壇、專業座談會及廠商推薦會,活化台灣文化創意與產業的相連性。
˙全面性的宣傳策略—強力與國內各大平面媒體合作,刊登新聞或文宣廣告,並規劃系列報導專輯。同時將發送至少20萬份EDM、邀請函以加強展出效果。並透過全國各地文創園區、相關機構、各級工商團體之組織體系全面串連協力宣傳。
˙主動式的商機媒合—參展廠商除展期間可推動B2C之外,並策辦系列B2B活動,促使參展廠商與買家直接溝通交流,展會後持續提供商機媒合服務,以建立長期採購平台,增加展會品牌形象。

◆ 展區規劃

參展區規劃 展區商品特色說明
1
主題區 設計生活館 從傳統工藝到工業設計,以現代設計語彙進行跨界設計對話,創造材質新生命,賦予日常生活新意趣。
居家美學館 邀請生活家飾及生活風格創意業者,呈現如何以設計結合空間經營打造生活美學,創造體驗式的美學經濟。
科技文化館 結合互動科技與文化創意,以跨平台的媒體設計重新演繹感官體驗,打破人、物、境之間的界限,演繹未來新生活型態的無限可能。
2 概念區 【時尚vs.科技】
科技是未來的文化DNA,結合國內科技研發,預告時尚的未來概念,提供台灣創意的方程式。
【時尚vs.工藝】
從傳統工藝中重新探索材質的可能,從台灣特有資源中設計獨一無二的原鄉時尚。
3 地方特色區 發掘地方百年老店、達人精神、創業故事,展現地方生命力與人的故事。
4 政府形象區 台灣文創產業發展歷程及政府實施政策成效,並提供資源整合服務櫃檯。
5 國際區 除邀請國際博物館展出數位典藏加值應用及衍生精品等外,亦廣邀各國展出具該國特色之文創精品。
6 兩岸文創展區 以「舊品牌。新品味」為主題,展出內容以「百年老店技藝創新」、「品牌重塑典範」為主。
﹡目前西門紅樓將預計參與「設計生活館」區塊

◆ 參展效益
 ﹡以經紀經營模式為文創產品量身打造產銷通路,串連上、下游供應平台。
 ﹡建構台灣文創產業發展模式,形成網絡效應,達到規模經濟,提昇產值。
 ﹡將彙集創意、製造、銷售等專業分工,朝向企業化方式經營,凝聚結構性產業鏈。
 ﹡提供相關公務部門施政計劃與資源諮詢等服務,使民眾與產業界對國家政策有更明確的瞭解。
 ﹡提供參展廠商新品發表會,將國內優質文創產品及創新工藝技術介紹給國內、外買家、通路商,拓展國際市場。
 ﹡規劃兩岸文創產業交流平台,促進兩地市場流通,在後ECFA時代加強兩岸合作機制。

◆ 參展對象
16工房成員
文創孵夢基地成員
創意市集成員(建議可由2-3個品牌,共同報名一個攤位)
(「因名額有限,西門紅樓有權進行參與之品牌甄選」)
◆ 補助辦法
免攤位費,標裝,每攤位補助裝潢費 5000元

◆ 報名方式
意者請於10/11 pm 18:00前先洽文創行銷組完成登記,名額有限,欲登記從速,詳細資訊與報名方式將儘速提供。
詳情請上西門紅樓官方網站:http://www.redhouse.org.tw/
或電洽:
顏 瑄 2311-9380*35
joyyen@redhouse.org.tw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