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7日

響應花博:九月【聖誕紅不紅】主題市集


圖:人中人株式會社

【活動緣起】

九月【聖誕紅不紅】為響應花博指定花卉「聖誕紅」,在東方紅色代表熱鬧、

喜氣,西門紅樓創意市集邀請民眾釋放熱情,一同認識妝點創意聖誕紅,在炎

炎夏日營造出不一樣的夏日聖誕氛圍。

【活動日期&時間】

活動日期:9/4(六)-9/5(日)、9/11(六)-9/12(日)、9/18(六)-9/19(日)、9/25(六)-9/26(日)

活動時間:週六14:00-22:00、週日14:00-21:30

【活動內容】

一品紅 又名為聖誕花 (臺灣稱為聖誕紅 ),大戟科大戟屬植物,在聖誕節用來擺設的著名紅色花卉。大紅大綠的葉片相間,外觀色彩充滿聖誕節的應景氣氛,因而稱為聖誕紅。那些被人認為是花朵的紅色部份其實是葉,而真正的花是在葉束中間的部份。被栽培的品系的葉通常會被製成燈色、淺綠色、奶油色及大理石花紋,要達到這效果,在十月至聖誕節 。


活動主題一:想像創意著色

活動內容:
現場準備白色的紙聖誕紅花朵,參與民眾依照自行的想像來幫白色的紙聖誕紅著色,並於服務台旁設置一處可供民眾黏貼作品的立體支架,讓參加民眾可將著色完的作品黏貼上支架,組成一株大型的彩色聖誕紅,將民眾的創意一一呈現。

活動主題二:認識聖誕紅

活動內容:

於服務台設置聖誕紅的簡介看板,運用文字與圖片的方式,介紹聖誕紅的基本資料與常見品種。

活動主題三:夏日聖誕節

活動內容:

邀請街頭藝人裝扮成聖誕老人,與聖誕紅的主題相互呼應,讓聖誕老人於創意市集內外發送糖果、與民眾拍照互動,增加活動現場的人氣與熱鬧氣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