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6日

一百棵聖誕樹(環保回收裝置藝術展)



(點選文章標題閱讀內文)





活動緣起:
「想像、地球是一間銀行,
維持動物生命的水和泥土就是存款。
我們予取予求,卻不供款,
有一天款項用光,銀行也會倒閉。」
~黎巴嫩環保鬥士Bobsy
長期倡導「Save the Human!禁肉救地球」的Bobsy不是第一個意識到這個地球已經被人類的無知、傷害的片體鱗傷的環保人士。賽普勒斯島國行動拯救森林乾旱、瑞典議會討論課肉品稅以減緩氣候變遷、瑞士日內瓦車展推出氣動車、目標髒空氣零排放。美國加州城市簽署氣候變遷協議,旨在協調各城市的政策,以減少碳排、節省用水,改進環保建築標準及增加永續能源生產
當每個城市開始意識到個人保護地球的己任、創造永續的未來,稟著「環保愛地球,每個人加油! 」的信念,由台藝協主辦、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贊助、風景好旅行攝影展覽策劃、美味星球創意整合有限公司執行的一百棵聖誕樹資源回收裝置藝術計畫,預計收集全台灣各角落的廢料,運用這些廢材環保再利用,化垃圾為藝術、靠小朋友與台灣青年藝術家的力量,創作出一百棵聖誕樹,在台灣閃耀!

活動目標:
我們希望利用這一百棵聖誕樹製作的過程,喚起民眾的環保意識,尤其將環保概念傳遞給下一代兒童,讓他們從小就有「人人愛護地球,明天才會更美好」的觀念,則是這一百棵聖誕樹永續紮根的價值!
另外從環保的角度切入,除了綠生活和愛地球以外,更讓人們體驗共好Good Together”的概念,了解我們不是孤獨的生活在世界上,任何人都需要他人的互助合作才能創造出1+1>2的美好。而從莫拉克颱風以來和全球極端氣候變遷的影響,讓我們更進一步思考人們與環境和星球間的關聯和相互依賴的關係,回饋這美麗的地球。
任何創作都不會是獨立完成的,都需要自己以外的元素才有可能,而更有創意的表達共好,並進一步參與公共議題與公益活動,用創意讓這個世界更美好,讓生活更津津有味。
然而隨著環保意識崛起,能源不再只是用一次就丟的消耗品,而是必須不停的去開發它的可能性,而石油的運用極為廣泛,許多生活用品的原料也都來自石油,例如:電腦螢幕外殼、塑膠瓶、塑膠袋、垃圾桶等等,我們希望藉由此次活動讓它們以不同樣貌呈現在眾人面前,藉由回收再利用的過程,不僅可以減少石油開採,也得以扭轉石化廢料在人們心中的形象,不管現在或未來,這都是一個值得注目的環保議題,也極可能發展成一線商機。
相信品牌核心精神「以人為本,關懷大地、自然生態、社會、人文,建立永續發展之生活環境」的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透過支持台灣小朋友與青年藝術家運用廢料製作一百棵聖誕樹的活動,不僅能夠加強中油在環保議題上努力耕耘的品牌精神,增加民眾對於中油在環保與支持青年和小朋友藝術上不遺餘力的好感度,在對於經營中油品牌的永續續航力的角度來說,如此正面、清新的贊助曝光,絕對可增加民眾對於中油的品牌忠誠度,也讓中油企業得以在永續發展這方面的得到一個努力的新方向。

※何謂共好
"一同完成的創作,一同美好的與共"。我們就像每個獨一無二的星球,彼此運轉著才能造就出偉大的宇宙,力量越大的星球,他的引力也將越大。
共好計畫為美味星球發起的公益行銷計畫,希望結合公共議題、創意、行銷來為這個世界帶來更多美好並回饋這美麗的星球。"Good Together"其中Good代表美好,也是商品的同義字,希望公益不再是募款或捐贈,而是有計畫性有創意的永續發展,創意源自於U2主唱BONO的紅色非洲援助計畫:http://blog.joinred.com/

活動日期:即日起至耶誕節
活動地點/時間/內容:
●西門紅樓
環保聖誕節裝置藝術展
12/18,19~耶誕節
以環保為訴求,邀請創作者及藝術家發想並執行,創作戶外裝置藝術。 美味星球音樂設計創意整合團隊與優格品牌YOFROYO友個優合作。目前積極洽詢MOS漢堡、星巴克咖啡、和其他餐飲業者合作。
因為餐飲業使用的餐具,近幾年越來越精緻化,但用完即丟實為可惜,所以美味星球主動發起裝置藝術和服裝秀配件行動。 目前已確定YOFROYO的獨家設計湯匙和回收飲料金屬瓶蓋開始蒐集,預計將蒐集超過5萬-10萬個。

●風景好「簡單生活節」攤位
12/04~12/05 Simple Life
針對前來參加簡單生活節的文藝青年現場開放讓民眾自由運用收集來的廢料製作環保聖誕樹兩天預計製作100棵聖誕樹
展出地點
「西門紅樓」創意市集 12/18,19~耶誕節擴大市集
「風景好」art space台北市大安區師大路681
「學校咖啡」台北市大安區青田街16

ivy’s house 蒙特梭利幼稚園+永康公園
青年藝術家曾庭楷到 "幼稚園+永康公園" 教 "小朋友+民眾" 製作環保聖誕樹。小朋友們合力做一棵大型環保聖誕樹,在幼稚園內展出。並且製作小棵聖誕樹,於「學校咖啡」和永康公園 展出。
活動時間:12/9(四)am9:00~11:00
學校咖啡:台北市大安區青田街16
展出時間12/9(四)~耶誕節

國語實小附設幼稚園
12/8下午4:00~5:30 餅乾姊姊 擔綱小老師,帶領小朋友製作聖誕樹,並合力做一顆大型聖誕樹,在校內展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