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7日

10/18,19古董二手創意市集+復古留聲機展示

留聲機歷史簡介:

1857年 法國發明家斯科特(Scott)發明瞭的聲波振記器,這是最早的原始錄音機,是留聲機的鼻祖。

1877年 愛迪生發明瞭一種錄音裝置。可以將聲波變換成金屬針的震動,然後將波形刻錄在圓筒形臘管的錫箔上。當針再一次沿著刻錄的軌跡行進時,便可以重新發出留下的 聲音。這個裝置錄下愛迪生朗讀的《瑪麗有只小羊》的歌詞:“瑪麗抱著羊羔,羊羔的毛象雪一樣白”。總共8秒鐘的聲音成為世界錄音史上的第一聲。

1878年 愛迪生成立製造留聲機的公司,生產商業性的錫箔唱筒。這是世界第一代聲音載體和第一台商品留聲機。

1888年 伯利納製作的世界第一張蝶形唱片和留聲機在美國費城展出。

1891年 伯利納研製成功以蟲膠為原料的唱片,發明瞭製作唱片的方法。


更多復古留聲機收藏與復古二手商品就在 10/18 , 19
西門紅樓十字樓二樓室內創意市集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