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8日

「創意+House」臺北活力新地標8/1豋場

紅樓百年來角色幾經輪轉,經歷過市場、電影院、劇場,期間十字樓也曾遭遇祝融而後重建,幾度繁華起落,乃至今日的西門紅樓,不變的是它豐富多變的文化樣貌。
如今在臺北市文化基金會輔導,與artkey藝術授權中心策畫下,加入文創育成概念,朝藝術授權方向邁進,以紅樓十字樓為據點,「西門紅樓」為整體品牌形象,建立「創意+House」,自8/1起全天候開放,在多元新興創意品牌進駐之下,以及週邊特色餐飲營造的西門紅樓,即將風華再起,為臺灣市民帶來嶄新風貌!
在整合了臺北市政府各方資源,以及民間團體協力奔走下,西門紅樓以挾帶著臺灣創意品牌無比的創作能量,催生出「創意+House」,紅樓將不只是臺北紅樓,更是臺灣重要的觀光資產、國際性的文化地標。
近年文創產業愈趨蓬勃,欲培育更多有潛力的創意品牌,締造文創產業縱效價值,由臺北市文化基金會,與國際藝術授權經歷豐富的artkey藝術授權中心,以「藝術授權概念」共同策劃「創意+House」,做為臺灣文創品牌的搖籃,成為藝術創意的集散中心,串聯產業鏈帶動經濟發展,後期也將規劃培育臺灣創意品牌投入授權領域,成為長期經營的授權平台,吸引國內外被授權商尋找素材,增加品牌多元發展。
西門紅樓內容豐富多元,包含在創意市集中已受到大眾高度肯定的「0416」、「Cubbish」、「P714」、「美果」及 「GEORGIA TSAO」;工藝類有「璃想國」的琉璃藝術、「奇距翼堂」的陶瓷、「布琉金彩」的染布藝術等多樣素材呈現,臺灣特色文化-「檳榔BetelNut」、非洲風格且秉持公平交易原則的「非洲洋嘎」、將丹麥的樂高積木賦予新生命的「玩樂高興古董小舖」,以高級訂製服為理念創作領帶等配件的「根號五小皮箱」、整合音樂風格設計的「美味星球」等,並有來自香港的的當代畫家-David Lei,以及於台灣動畫產業深耕已久的「頑石創意」品牌,並與勞委會合作推出對於台灣在地特色的創意及DIY商品。
豐富且不受拘束的風格成為西門紅樓的特色,亦表現出臺北市對文化的高接受度及尊重,邀請大家走進西門紅樓讓我們一起感受這個城市的美妙氛圍
聯絡人:發稿日期:2008/07/27

沒有留言: